我校申报的4个学科全部入选“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

来源:科研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合署)日期:2022-01-22浏览:2251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十四五”省重点学科立项名单,我校申报的教育学、公共管理、中国语言文学、数学4个学科全部入选,重点学科覆盖领域更加全面、结构进一步优化,是我校在重点学科体系建设上取得的又一喜人成绩。


江苏省重点学科是江苏省四级学科体系(江苏高校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江苏高校优势学科、省重点学科和校特色学科)的重要基石,是培养高层次人才、集聚优秀学术团队、开展科学研究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江苏“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紧密围绕为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服务的办学目标,遴选、建设了一批支撑学校事业发展的校级重点学科,并在此基础上认真谋划、周密布置,组织了本轮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的申报工作。本次获批4个江苏省“十四五”重点学科是学校长期重视学科建设的结果,体现了我校学科发展的良好势头。学校将以本次入选为契机,不断加强省重点学科建设,突出学科特色、强化学科优势、持续优化学科布局结构,推动重点学科与申报硕士学位授权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一体化建设,切实发挥好学科建设的“龙头”作用,为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创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院校提供强有力、可持续的学科支撑。(文/蔡翮飞 编辑/杨黎珍 审核/李永康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