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举行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大会暨辅导员工作年终交流大会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2-01-21浏览:903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队伍建设,凝聚育人力量,继续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教育科学学院于119日下午举行2021年度学生工作总结大会暨辅导员工作年终交流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月华、党总支副书记吴兴、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汪亮巧及全体辅导员。

会上,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兴对2021年度学生工作进行总结,过往这一年学院学工团队守望相助,在变局中传递感动、凝聚力量;乘风破浪,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未来,学工团队应继续把责任担当融入血液、化于行动,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肩负新使命,以拓荒开垦的姿态追求新作为,为立德树人工作实现新跨越贡献青春力量。随后,学院辅导员们依次进行工作汇报与交流,先后围绕班风学风建设、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宿舍管理、典型案例等内容分享经验和心得,并展望未来工作。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兴对学工团队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疫情防控、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素质教育、管理服务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要求,力求在推动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月华结合定目标、下任务、抓落实、看成效、重反思五个方面,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学生工作,提出期望: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充分进行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做到活学活用,提高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切实抓好主责主业,确立目标的同时做好任务规划,在与学生常态化交流沟通中做好价值引领工作,帮助学锤炼品质,修炼人格,将新时代使命落到实处。三切实提升思政工作质量,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各类竞赛,聚合校内外力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协同培养创新型人才

回首2021,阔步2022教育科学学院学工团队将不忘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与学院和学校共发展,与学生共成长,与时代共奋进,开启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再续新华章!(文/图 余宛琳 编辑/余宛琳 审核/吴月华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