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日期:2022-01-17浏览:1680

112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眭平、指导组成员李修娴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军伟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周密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议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黄军伟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找了突出问题和不足,并剖析了问题原因。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深刻剖析,发言有针对性,起到了达成共识、凝聚合力的作用。


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眭平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组织严密、问题导向突出、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体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开出了高质量、好氛围。她要求,学院党委要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坚持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她强调四个方面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戒。三要坚决负起责任,扛起担当,切切实实抓好问题的整改。四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本科合格评估建设工作,以高质量发展推动整改落实。

黄军伟校长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党委班子将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意见建议,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切实进行整改,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委班子成员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进行政治体检,做政治上的坚定者,事业上的担当者,作风上的清廉者。二是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具体举措、具体实效。三是要统筹推进整改工作。坚持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与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与驰而不息推进巡视整改相结合,与诊断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持续发力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改、改到位。以高质量的整改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校庆四十周年。(文/钱星宇 图/袁姝 编辑/杨黎珍 审核/杨龙祥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