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团委日期:2022-01-21浏览:2396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江苏省学生联合会联合发布《关于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的表彰决定》,我校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其中,由特殊教育学院选送,赵晓驰、朱玉飞老师指导,张友锋、王智鹏、何佳、陆露等同学参与的《中国手语常用类义词方言比较研究》项目获省赛二等奖;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选送,蒋贤维老师指导,贾成冲、胡明波、乔懿飞、薛晨等同学参与的《手语者——专注于手语学习分享的视频平台》;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选送,戴玥、徐强老师指导,黄袭、雷娟、龙莹莹、吴其俊、常涛等同学参与的《<逆光>——体验视障人群的沉浸式游戏开发》;由管理学院选送,华娟、梁子浪老师指导,原溯、徐正琨、刘妍、高子清等同学参与的《南京市残疾人精准托养调查研究报告》;由康复科学学院选送,王培锋、王姣艳、吴冠磊老师指导,毛天琦、周继琪、王萱、杨宏霞等同学参与的《苏北S市特殊教育“医教结合”实施的调查研究》等4个项目获省赛三等奖。


  本届“挑战杯”大赛以“青春向党·科创报国”为主题,在以往主体赛基础上,新增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专项赛、“揭榜挂帅”专项赛,共吸引全省17万名师生、全省高校2270件作品参赛。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相关工作,校团委组织了学校“菁英杯”比赛进行校内选拔,各二级学院积极支持、广泛动员。备赛期间,多次组织项目团队师生共同研讨,开展多轮次的模拟答辩和作品指导,不断提升参赛作品质量,经专家评审,根据省级赛事要求,最终选送5件作品参加省赛。

  今后,我校将紧紧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学院”,继续以“挑战杯〞系列竞赛为龙头,不断完善机制、强化措施,积极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和创业实践活动的全面开展,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文/郝晓川 审核/王超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