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融合教育中心(合署)日期:2022-01-17浏览:2150

116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度教学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系统总结2021年、谋划2022年和“十四五”开局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各二级单位所有教职工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军伟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和行政向一年来辛勤奋战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会议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就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黄军伟校长指出,我们要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个核心,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找准人才培养的定位和特色,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黄军伟校长强调,顺利通过合格评估,是推动我校内涵发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我们的共同责任、共同愿望、共同努力方向。全校上下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牢固树立教学中心意识和质量立校的理念,以合格评估为契机,齐心协力、深化改革、凝练特色,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教学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2022年各项工作目标的圆满达成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陈克军作题为“聚焦合格评估,聚力人才培养,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的教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一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2022年教育教学工作进行部署。陈克军副校长指出,要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理念,突出育人导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继续坚持特色发展取向,优化专业发展机制,推进专业内涵建设;要强化师德师能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快教师综合素质提升;要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产教融合与协同育人,强化创新创业教育,重塑教育教学的新生态;要瞄定评估认证,切实落实整改措施,打好评估攻坚战。


王立新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本次会议是学校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注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也是学校坚持推进内涵建设、打赢迎评促建攻坚战,力争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对2021年度省级以上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获奖单位及个人、2021年度省级以上教学竞赛获奖教师、2021年度教学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2021年度教学标兵分别进行了表彰。


特殊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拉、音乐与舞蹈学院李小婷老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戴玥老师分别作为先进代表,立足不同工作岗位,就全力以赴做好一流专业建设、教学管理与服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结束后,在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的教师还进行了现场展演,充分展现出他们高超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其中,时代赞歌《领航》的演绎,以恢宏激昂的旋律、振奋人心的歌词,抒发了我校教师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壮志豪情。(文/季媛 图/袁姝 郭洪琛 编辑/袁姝 审核/张茂林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