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2-01-17浏览:18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江苏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116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二指导组成员李修娴到会指导。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

王立新副书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军伟从六个方面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效进行总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加强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从党史中汲取思想力量;三是创新宣讲形式,深化“四史”教育,发挥高校特色打造亮点;四是聚焦急难愁盼,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办实事解难事;五是严肃组织生活,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六是把握历史主动,谋新篇开新局,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黄校长表示,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普遍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一年来,学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担当起为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培养专门人才的历史使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黄校长代表学校对指导组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给予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面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面向将南京特师建设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高校的奋斗目标,学校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黄校长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三是坚持师生为本,尤其是“以本为本”,持续常态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四是弘扬奋斗精神,持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立新副书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校在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二指导组精心指导下,根据中央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锚定“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精心组织,统筹推进,高标准、全方位、分层次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

王立新副书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认真梳理、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大力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信心,努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神,奋发有为、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校庆四十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文/盛洁 图/袁姝 审核/杨黎珍 程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