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来源: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日期:2022-01-15浏览:1963

113日,我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出席会议,相关二级学院院长和师范类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主持。


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解读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有关政策,对我校师范类专业申请认证的目标、原则及规划进行了说明,明确以“统一标准、分步推进、校院协同”为工作原则,通过参加师范类专业认证,推动学校师范类专业内涵式发展。

特殊教育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和音乐学专业负责人分别围绕师范类专业建设与整改情况做了汇报。

陈克军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通过一年多的推进,我校师范类专业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相关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对标找差,严格按照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认真研讨人才培养方案实施的科学性,在师资队伍、实践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建立健全机制。他指出,符合认证申请条件的师范类专业要提前谋划,加强对外交流学习,根据认证指标体系和有关意见逐条整改,其他师范类专业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相关认证标准,充分理解指标的实质要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要密切关注相关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情况,进一步制定计划,明确时间节点,以专业认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学校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文、图/师琪 审核/范莉莉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