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邀请南医大优秀博士生和学生进行交流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2-01-11浏览:862

17日上午,康复科学学院邀请南京医科大学博士生邱怀德和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进行交流。邱博士在23岁时被确诊为青年帕金森患者,在无法确诊病因前,他面临逐步丧失运动功能、甚至瘫痪等困境。但他对生活怀揣热情,勤奋学习,考上南京医科大学,并想通过医学专业知识的学习来寻找自身的病因。最终被确诊后,他采用康复治疗方案,通过自我锻炼,恢复正常功能。

邱博士讲述了一个医学生自救的故事。他在患病之后,他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苦与乐。闲暇时间他还自己创作了一首诗歌《请别说加油》,读者可以体会到他生病时的痛苦,也可看出他对生命不放弃的态度,不仅展现了他对人生的态度,同时激励鼓舞了那些面对生活灰心的人。



通过这次邱怀德博士的演讲,2021级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学生都有所收获。康复治疗学可以恢复患者的功能障碍,让患者重返社会,正常地生活,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了作为一个康复治疗学生在未来社会中的价值。每个学生都更有信心学好专业知识,让康复走向更大的舞台!(文/张秀伟 王慧欣 图/王慧欣 编辑/王国庆 审核/吴填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