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情,团团圆圆暖人心”主题活动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合署)日期:2022-01-04浏览:2421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民族团结友谊1230,党委统战学生工作联合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情,团团圆圆暖人心少数民族学生主题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张金福,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与各民族师生代表共聚交流,欢度迎新。

活动伊始,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致辞,达了校党委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关怀,鼓励同学们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于心,在相互交流、相互欣赏、相互借鉴中成长成才,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做特师精神的传播者,做民族团结的示范者。他希望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去创造中华民族美好的未来。


在一曲欢快的少数民族舞曲中,活动正式开始,踏着节拍、挥动手臂,师生共同参与,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活动进入到包饺子环节,老师同学们围坐在一起,挽起袖子,忙而有序。心灵手巧的师生们,有的包出叶子型,有的包出扇饼型,无论是何种形态,都是团团圆圆的“中华型”。在包饺子的同时,大家一起欣赏同学们表演的《new boy》《不忘初心》、藏族舞蹈等精彩节目。 朗诵《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让大家感受到祖国对中华民族各族同胞的关爱。红石榴家园工作室全体成员的齐唱《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对伟大祖国、对中国共产党的赤子之心。在包饺子过程中还设置了“数量比拼”等游戏,穿插其中的抽奖游戏环节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整个餐厅充满欢声笑语。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就出锅了,在饺子的热气与香味中,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在期末来临之际,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的关心关爱,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拉近了各族同学之间的距离,培养了集体意识,进一步铸牢大学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为美好生活奋斗的决心。(文/马晓琳 图/刘涛 审核/朱玉飞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