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开展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工作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1-12-31浏览:2057

1231日下午,学校举行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14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向学校党委汇报了一年来抓党建工作情况,各分管和联系校领导开展了“一对一”点评。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


党委副书记、校长黄军伟在听取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的工作汇报后,围绕着为什么抓党建?党建抓什么?如何抓党建?等问题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在“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抓好党建工作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按照三级书记抓党建责任清单的要求,落实三级书记项目,聚焦主责主业,承担起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履职尽责,真正把党建工作作为硬任务,抓紧抓牢抓实。


黄校长对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对标对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坚决克服“两张皮”“贴标签”现象,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基固本,打造品牌。各二级党组织要在抓两头上下功夫,“向下扎根、向上冒尖”,一方面要狠抓基层基本基础,在巩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基层党支部的优质化、特色化建设;另一方面要注意结合自身特点,挖掘自身优势,打造自己的品牌,实施“一院一品”“一支部一特色”工程,促进全校基层党建工作上档次上水平。三要超前谋划、争创辉煌。明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将迎来合格本科评估工作、建校40周年庆祝活动和为学位授予权做准备的关键之年。各部门、各单位都要紧紧围绕着综合考核目标体系开展工作,紧紧围绕建设“强大特亮优”一流特师建设目标谋划发展,紧紧围绕《新时代江苏高校三级党组织“强基创优”建设计划(20212025年)》的实施,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紧紧围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庞宙华 图/袁姝 编辑/杨黎珍 审核/张金福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