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纪委办日期:2021-12-31浏览:1863

123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评议考核会议。全体校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等人员参会。


评议考核会上,14个二级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抓党风廉政建设述责述廉。纪委书记崔燕就二级党组织书记2021年度抓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全面点评。校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评议打分。


纪委书记崔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来,各级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在纠正四风、直面矛盾、解忧纾困、攻坚克难促发展方面都起到重要作用,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扎实的成效。但仍需进一步加大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关于教育工作决策部署的力度,进一步加强对新时代教育规律的把握和实践探索。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风廉政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校风学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深度融合还不够。崔书记就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把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教风学风等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度融合,确保党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要进一步扛起管党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风险点的排查与防控,确保不留死角;三是面对发展中的难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表率,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文/王伟 图/袁姝 编辑/杨黎珍 审核/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