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特殊教育通史》入选“十四五”国家重大出版项目

来源: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日期:2021-12-31浏览:1779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了《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我校《中国特殊教育通史》成功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
  
该《通史》项目的申报,得到了北京大学郭卫东教授、北京师范大学顾定倩教授的支持,充分展现了我校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在全国特殊教育史研究领域的学术优势与中心地位。《通史》丛书出版计划分为5部著作。这套丛书的入选,同时也进一步支持了我校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特殊教育通史》(批准号:21&ZD221)的研究工作,为项目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出版支持。此前,《中国特殊教育通史》已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项目首席专家为北京大学历史学系郭卫东教授。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马建强、季瑾、杨克瑞等人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分别主持《中国特殊教育通史古代篇》《中国特殊教育通史现代篇上》《中国特殊教育通史现代篇下》的研究,我校另有多人担任课题组成员。

“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由图书和音像电子出版物两大部分11个子规划组成。首次遴选的规划项目共1929, 其中图书项目1753个、音像电子出版物项目176个。 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对进一步提高精品出版能力,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出版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杨克瑞 郭永 审核/马建强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