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届康复技能展示汇报会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1-12-31浏览:1722

1226日晚,我校举办第二届康复技能展示汇报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团总支负责人和康复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师生代表出席本次汇报会。


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汇报会

汇报展示在开场舞《灯火里的中国》优美旋律中拉开帷幕,康复科学学院的学生们以轻盈优美的舞姿表达出对祖国的爱意;朗诵《健康之春,花开遍野》声情并茂、慷慨激昂,不仅体现出康复科学学院将“教育”与“康复”相结合的专业特色,而且鲜明地展示出康复学子将健康理念融入社会发展,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应有贡献的远大目标;在《职业生涯规划》展示中,康复1901班的陈柯颖同学从自身经历展开,与大家分享了选择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原因,以及本人在未来职业发展中的规划路线;课本剧《破晓》将过去与现实不断交织,生动再现不同时代下青年的爱国情怀与实际行动;《青春告白祖国》的演讲者是来自康复2104班的迪力胡马·吾麦尔江,她通过讲述在江苏徐州求学的真实经历,展现了国家对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的关爱与帮扶,真诚地表达了感恩之情和愿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力量的美好期望;《康复技能展示》中,18级康复治疗专业同学带来的技能展示完美再现出新生儿童六个月例行体检的过程,扮演医生的同学技巧娴熟,对于症状的判断快速准确且专业知识储备丰富,并能在诊断最后给出详细的家庭康复训练指导,惟妙惟肖的表演使得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拍手称赞;合唱《国家》婉转悠扬的曲调扣人心弦,传递着同学们热爱祖国的心声。

开场舞《灯火里的中国》与朗诵《健康之春,花开遍野》

《职业生涯规划》与课本剧《破晓》

演讲《青春告白祖国》与《康复技能展示》

合唱《国家》

汇报结束后,与会领导、老师分别向在2021年度各项比赛中获奖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讲话。谭忠副校长首先感谢大家对于此次活动的投入与努力,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做真正的“大学生”,投入更多的精力与激情来汲取知识、探索课题和提升自己,以更好的自己迎接未来的每一段旅程。二是拥有“大心脏”,铭记“博爱塑魂”的校训,在实践中磨炼意志,提升整体素质。三是拥抱“大舞台”,希望同学们在今后每一天、每一个场合和每一件事中,都能积极参与和表现,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与核心竞争力。

颁奖典礼

谭忠副校长讲话

本次技能展示汇报会不仅是康复科学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和师德师风建设的一次盛会,也是弘扬博爱精神的一个缩影。汇报中呈现出的每件作品,既是专业技能的呈现,更是思想情感的表达,展现出康复科学学院做大康复教育的决心。汇报会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矢志奋斗,以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投入学习与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担起时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文/王国庆 张瑞君 黄淇淇 图/薛意凡 编辑/王国庆 审核/吴填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