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秋学期党务工作集中培训

来源:组织部日期:2021-12-28浏览:1587

为切实加强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党务工作者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225日,学校举办了秋学期党务工作集中培训,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训。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工作研讨和交流等形式,围绕党员发展工作规范、组织员工作职责、基层党支部特色与品牌创建,以及党建平台建设等内容展开。





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金福作开班动员,他分析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现状和不足,强调了加强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队伍建设,做好党务工作的重要意义,从要有崇高的政治品格、要有扎实的政策功底、要有强劲的创新能力、要有高效的执行能力四个方面对基层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员的工作及成长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乾文作了题为“组织员工作与书记党建工作坊探索”的专题讲座;金陵科技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陆振生通过介绍金陵科技学院发展党员全纪实工作流程,为学员们上了一堂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实务课;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教师第五党支部副书记石丽芸分享了所在支部创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经验,介绍了支部工作方法。专题讲座后,各二级党组织还组织了工作研讨与交流。

通过一天的学习交流,学员们认为,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做好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的信心,同时表示要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以更规范务实的态度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基层党务工作中去,为持续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庞宙华 图/杨黎珍 编辑/杨黎珍 审核/张金福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