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樊琬老师荣获第十一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日期:2021-12-28浏览:2592

近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和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暨2021年“最美大学生”“最美高校辅导员”推选结果,我校辅导员樊琬老师荣获第十一届“江苏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樊琬老师是我校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辅导员,现担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学工办副主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累计带教4届本科生,700余人。在校工作九年多来,时刻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学生工作,工作业绩和育人实效突出。作为辅导员,她把工作深深扎根在学生中,同学生相知相伴、相伴相长。2019年以来,连续三年带领学生团队在江苏省“挑战杯”赛事中获奖,其中获省赛金奖1项,指导本科生团队历史性进入该项赛事全国决赛;指导学生先后在江苏省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江苏省“力行杯”社会实践项目大赛、“领航杯”江苏省大学生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大赛等活动中获省级及以上荣誉30余项;组织学生成立了“文化传承新媒体工作室”,用镜头去记录和宣传一个个校园好故事;结合专业特长,近年来她与学生共同获得国家外观发明专利21项。2021年,她担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书记,她不断深化党支部“博爱筑梦党建共同体”党建工作模式,凝练党支部工作特色。今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被评为2021年“江苏省高校特色党支部”。樊琬老师先后荣获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江苏省“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把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力抓手。近年来,各学院、相关部门多措并举为辅导员展示自我、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搭建平台,不断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今后,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进一步强化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推动人才培养质量,从而适应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文/李宏伟 /李宏伟 樊琬 审核/章小军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