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 “梦想扬帆 悦跑特师” 首届校园马拉松比赛顺利举办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1-12-09浏览:2609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之际,我校梦想扬帆 悦跑特师首届校园马拉松比赛于128日下午热力开赛。比赛设置竞赛组和健身组,全程分别为4公里和2公里。共有60名竞赛组选手和385名健身组选手参与比赛。

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右二)、谭忠(左二)、华兴夏(左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崔燕(右一)出席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谭忠、华兴夏,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崔燕出席开幕式。

谭忠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马拉松比赛既是对我校体育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验,也是对广大师生员工竞争意识、团队精神、顽强意志的一次考验,更是全校师生员工精神风貌的一次全面展示。谭校长希望师生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内化成为百折不挠的信念与理想,用行动诠释坚持不懈的追求与拼搏,以健康的体魄和阳光的心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本科合格评估工作,奋力谱写出南京特师发展的新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一段健美操表演为赛事暖场,杨帅老师带领着全体运动员们做了热身运动,将全场气氛带入高潮,运动员们站在起跑线上跃跃欲试。

健美操表演

赛前热身

赛前暖场舞

15时整,陈克军副校长为赛事鸣枪。随着发令枪响,竞赛组和健身组的运动员们相继出发,奔跑在冬日的校园里,途径体育场、食堂、图书馆、博远楼、博雅楼等处。他们矫健的身姿成为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线。

竞赛组起跑

运动员们奋力奔跑

运动员们奋力奔跑

运动员们奋力奔跑

运动员们奋力奔跑

沿途设置补给站

运动员冲向终点

经过激烈角逐,教育科学学院孙竞轩,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张钰立、巴扎分获男子竞赛组冠、亚、季军,特殊教育学院的罗布卓玛、教育科学学院石雨彤、语言学院朱巨煜分获女子竞赛组冠、亚、季军。教育科学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获团体综合总分前三名。

团体综合总分前三名颁奖现场

竞赛组男子前三名颁奖现场

竞赛组女子前三名颁奖现场

本次校园马拉松比赛的顺利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师生健康团结的体育精神风貌,进一步丰富了全校师生的文体生活、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激发了师生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文/严励  /袁姝 傅小雅 眭天怡 黄鑫楠 张润芝 视频/林绮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