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我把青春献给党”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合署)日期:2021-12-03浏览:2055

为讴歌建党100周年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展现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引领青年大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121日晚,“我把青春献给党”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和400余名学生共聚一堂,观看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比赛由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和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自初赛以来,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与,抒发青年大学生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与热爱。经过激烈角逐与竞争,共有14组选手最终进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紧扣“我把青春献给党”主题,从党的发展历程、先烈的浴血奋战、祖辈的青葱岁月、年代的更迭变迁、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安全等方面,从对党史理论知识学习,以自身的见闻和切身的感受为题材,通过生动的语言、鲜活真实的事例和朝气蓬勃的形象展示,讲述了党的历史和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身担中国特殊教育与残疾人服务事业使命的理解。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广泛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比赛现场

精彩角逐之后,最终康复科学学院迪丽胡马·吾麦尔江、音乐与舞蹈学院张杨轩、语言学院王含羽三位同学荣获一等奖。


一等奖获得者接受表彰

 二等奖获得者颁奖接受表彰

三等奖获得者颁奖接受表彰

此次演讲比赛旨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充分激发南京特师广大学子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豪情。下一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加强青年学生的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特殊教育篇章而不懈奋斗。

现场合影

 (文/冷晴 图/郭洪琛 林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