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合署)日期:2021-12-01浏览:2678

1127日,我校学工处主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校体育馆圆满落幕。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出席比赛现场,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和生涯指导教师以及2000余大一新生现场共同观摩了比赛。

17名选手进入校级决赛,其中包括7名省赛选拔选手,10名职业生涯宣讲选手。当天下午的职业生涯宣讲,让2021级新同学领略了生涯脱口秀的魅力,体会到保持开放心态、积极探索外部世界的重要性。晚间的省赛选拔,7名选手向全校师生展现了其对目标职业的深刻理解。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音乐学院刘沣谊同学斩获总冠军,并与“职业规划之星”管理学院张辰、康复科学学院陈柯颖两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角逐。特殊教育学院、康复科学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语言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元志立、王雪梅、胡祖倩、翟玉扬、钱星宇、严励等五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比赛合影

我校高度重视职业规划大赛对在校大学生生涯教育工作的推动作用。今年,在总结往届大赛举办经验的基础上,对赛事进行了全面升级与优化。大赛全程历时半年,不仅关注参与省赛选拔的选手,更关注全程参与生涯探索并形成深刻生涯感悟的选手;赛事运行不仅面向参赛选手,同时面向全校学生,全程更加突出职业生涯规划的育人功能与价值。与此同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选手和在校学生正确认知职业价值,笃行立德修身的生涯发展。今后,我校将继续创新赛事运行,有效促进学生成长与生涯发展。(郭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