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统战部日期:2021-11-29浏览:1796

1126日,党委统战部和校知联会组织开展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提升知联会履职能力”专题培训在栖霞区党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出席活动,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金福主持培训会,知联会会长章韵静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培训期间,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岳爱武博士做了题为《勿忘昨天 无愧今天 不负明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讲座。岳爱武教授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三次飞跃与“两个确立”、中共二十大将于明年下半年召开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认识到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党外知识分子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认识四个“历史时期”的四个“伟大飞跃”,四次飞跃是一脉相承的,是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辉煌成果,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特别要深刻理解“坚持统一战线”,我们党始终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全党工作的重要位置,这是对党外知识分子极大的鼓舞与信任,大家要在干事创业中心怀“国之大者”。

讲座内涵丰富、脉络清晰,为大家更加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打开了思路、提供了方法,具有很强的启发性和指导性。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芮幼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