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展示活动在我校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处日期:2021-11-26浏览:2232

为激发广大残疾人创业创新热情,促进创业引领就业,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的社会关注度,1123日至25日,省残联、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的江苏省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展示活动在我校举办。

江苏省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展示活动在我校举办

展示活动分为创业项目组和辅助性就业项目组两个组别,活动采取“6+5”形式,即项目路演6分钟、评委提问5分钟,全省共26个项目参与了角逐,主办方还特邀上海市残联、浙江省残联和安徽省残联选派优秀项目参加展示。他们中有科技领域的弄潮儿,有养殖业的行家里手,有非遗文化艺术的传承人,也有活跃在助残公益事业一线的引路人”.....他们用坚韧的毅力,无畏的勇气和辛勤的努力,告诉社会:我行!我能!


校长黄军伟(右一)与“扎染艺术工坊”项目指导教师交流

省残联副理事长杜晓镇(左一)、副校长谭忠(左二)驻足观看“桔灯创益”公益设计项目

优秀创业项目展示现场

25日上午的优秀创业项目现场展示环节,我校有两个项目参加了展示,分别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桔灯创益公益设计项目和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扎染艺术工坊项目。作为我校服务残障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品牌,两个项目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生实际,体现了“博爱塑魂”校训精神。

活动期间,黄军伟校长和谭忠副校长在活动现场,与参赛选手和观众一起沉浸式体验残疾人创业成果,分享他们成功的喜悦;同时勉励我校师生继续发扬扶残助残精神,在扶残助残工作和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文/朱玉飞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