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同心缘”心理游园会拉开12.5大学生心理健康周序幕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合署)日期:2021-11-26浏览:2270

1124日下午,“博爱·同心缘”心理游园会暨12·5大学生心理健康周启动仪式在我校残障名人文化园举行。本次心理健康周以“感谢有你,温暖同行”为主题,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南京大学心理教育研究所所长费俊峰,校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辅导员和上千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暖阳和煦,心潮如海,心理健康教育周启动仪式在诗朗诵《感恩的心》中拉开序幕。在活动中,同学们以优美的舞姿,诠释了《万疆》的博大,展现了青年学子浓浓的爱国情,坚毅的成才志;以《还有我》的手语表白,传播了朋辈互助、心理陪伴的青春正能量。伴随着《非洲鼓》的澎湃节奏,在场师生更是手拉手热情起舞,描画出阳光向上的“博爱同心圆”。


启动仪式现场


谭忠副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心理健康教育是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环节,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校一贯高度重视心理育人工作,未来更要不断完善“教育,咨询,指导,服务”四位一体的心理育人格局,打造优质心理健康活动品牌,为同学们健康成长创造温馨、和谐、愉快的校园文化氛围。谭忠副校长与费俊峰博士共同为我校新近改造并投入使用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揭牌。

谭忠副校长讲话

谭忠副校长与费俊峰博士共同为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揭牌

心理游园会把美丽的文化园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优势和特色,布置了风格各异的游园活动点,设计了形式多样的沉浸式心理健康主题活动。这些深受同学们喜爱的小活动、小体验、小竞赛,令大家踊跃参与,流连忘返,在自己动手的过程里放松身心、释放压力,在互相协作的默契中感受到团结的力量和集体的温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周积极响应江苏省关爱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号召,对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鼓励大学生认识自我、关爱自我、探索自我,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对我校营造关爱大学生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文/严茹 图/陆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