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发扬铁军精神 巩固战斗堡垒作用

——语言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语言学院日期:2021-11-24浏览:643

    日前,语言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继承发扬铁军精神 巩固战斗堡垒作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谢军学工办主任郑丹丹辅导员翟玉杨、何江岳,以及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菊鑫主持。

 活动选取“铁军精神”作为主题,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1937年新四军在抗日烽火中重建军部的艰苦卓绝岁月。支部组织委员翟玉杨从“铁军精神”的来源、内涵和现实意义向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翟玉杨老师说道:“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新四军凭借‘听党指挥、跟党举旗’的信念、‘令行禁止、秋毫无犯’的纪律、‘挺身而出、迎难而上’的担当,为民族解放和革命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翟玉杨老师强调,虽然抗日战争已经成为历史,但新四军在抗战中铸就的“铁军精神”永不过时。结合自身对于“铁军精神”的深刻理解,她对支部学生党员提出希望:青年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作为青年学生党员,应该以“铁军精神”激励自我,坚持真理、坚持理想,筑牢信仰之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服务群众中不断奋斗,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巩固好。

 支部学生党员在聆听完翟老师的分享之后,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主动继承发扬“铁军精神”,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文/杨菊鑫 图/赵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