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教育科学学院举办考研系列讲座(一)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11-23浏览:662

十年磨一剑,风雨未曾阻挡莘莘学子前进的脚步。为了更好帮助备考同学了解考研,成功“上岸”,教育科学学院于11月19日晚举办线上考研讲座,由教育科学学院许杨老师主讲,18、19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许杨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教育心理学的主要内容,接着她对这门课程的结构进行具体讲解,使得同学们对知识体系有更为整体的把握。就考试题型,许杨老师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以讲解例题、介绍各研究方法优缺点的方式指出考试重点,对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同时也在线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诸多困惑。接着,许杨老师对每一章节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抓住每一个小知识点,弥补同学们在细节上的空缺。最后,许杨老师总结了讲座的主要内容,向同学们表达祝福,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考研考试中斩获佳绩,取得成功。

学前1802班班长杨悦表示,这次考研讲座举办得很及时,对她的启发很大,特别是后面的互动答疑环节,许杨老师热情地回答她的问题,还针对性的给予了她一些备考的经验。许杨老师的细心讲解和鼓励,使她更加坚定了学好这门专业课的信心。后面的考研之路不管多坎坷、多辛苦,她都会认真走下去,不拋弃不放弃就是她的考研精神。

学前1803班团支书马智超表示,衷心感谢学院为大家精心准备的这场考研讲座。备战考研这么久以来,每天学习任务比较重,有些时候压力还是很大的。但是许杨老师对于教育心理学这门课程框架的梳理,让她的知识体系更加完整,整理框架更加清晰。希望自己能在考研最后的冲刺阶段,抓住自身优势,提高学习效率,成功上岸,为教育科学学院、为学校争光。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备考的方法和思路,体现了教育科学学院的老师为学生办实事的敬业精神。广大学子对考研的热情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面貌。相信他们一定能乘风破浪,不负韶华。学无止境,未来可期。(文/江敏 仇静 白宗灵 图/覃晏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