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行政办公室日期:2021-11-22浏览:1749

1119日上午,我校召开图书馆、档案馆、博物馆专题工作会议。校长黄军伟,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玉泉出席会议,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黄军伟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黄军伟讲话

    图书馆、档案馆、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负责人对“三馆”目前现状、面临困难以及未来规划作了工作汇报。党委宣传部、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对单位间联动协调、同步举措作了表态发言。王立新副书记指出,现阶段推动我校“三馆”的发展,要强化内涵建设,打造特教特色,以谋求在未来工作中进一步向外延发展。

    黄军伟校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第一,做好顶层设计、打造战略布局。“三馆”要统一协调、统筹兼顾,不仅要做好本职服务工作,还要相互借力从而形成合力;第二,加大投入力度、完善体制建设。要立足大格局,以发展的眼光去谋划“三馆”建设,学校会在人、财、物的建设上给予支持;第三,坚持以生为本、做到立德树人。要始终围绕以服务学生为中心,了解学生实际迫切需求,在部门建设中有针对性地提出措施;第四,紧抓重点难点、布局明年工作。要结合明年我校四十周年校庆活动,协调相关单位做好校史、校志整理编撰工作,办出品牌、办出特色,不断提升南京特师知名度与美誉度。(文/胡岳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