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年教师发展交流活动

来源:工会日期:2021-10-21浏览:2261

1020日,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校工会共同组织开展了第六届“秋高气和”青年教师发展交流活动,六十余名新进教师参加。本次活动安排了参观陶行知纪念馆、优秀教师教学经验分享、新进教师“认家”活动、插花活动和拓展训练等多项内容。

参观陶行知纪念馆

今年是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走进新建行知园师德教育馆,纪念馆馆长利用馆内丰富的图文藏品为大家讲述了陶行知先生为中国教育事业奋斗、为中国人民革命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老师们感受着陶老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博爱和奉献精神,以及“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初心。我校优秀教师戴玥围绕什么样的老师才是一名好老师、怎样做一名好老师等问题,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和育人故事。

插花活动

拓展训练

为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工作节奏,尽快融入学校“大家庭”,本次活动还在宝能滨江府拓展基地举办了“认家”活动、插花和拓展训练活动,在新进教师的“认家”活动中,工会负责人介绍了工会各项工作,使新教师对工会组织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学校有了全面的认识。随后组织开展的插花和拓展训练活动,增强了大家对学校大家庭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收获了欢乐、感动与友谊。

此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师德师风建设,增强了学校大家庭的集体凝聚力,使新教师尽快融入、愉快生活、努力工作,激励他们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文/张世英 沈倩倩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