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研究生招生处处长平伟一行到我校调研指导

来源:行政办公室日期:2021-10-20浏览:6674

1019日下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研究生招生处处长平伟、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高校招生处处长李拥军、副处长杨晨曦到我校调研指导。我校党委书记俞锋会见平处长一行,校长黄军伟,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有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谭忠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俞锋(右一)会见平伟处长(左二)一行

俞锋书记介绍了39年来,学校不忘初心,始终秉承“博爱塑魂”校训,大力实施“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融合发展、开放发展”四大战略,着力做强特殊教育、做大康复教育、做特师范教育、做亮融合教育、做优残疾人事业管理人才培养,勇担办好中国特教使命的发展历程。

调研座谈会现场

校长黄军伟介绍学校情况

平伟处长讲话

黄军伟校长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介绍了学校今后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举措,着重介绍了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拓展办学空间,提升办学实力,以评促建,迎接教育部合格本科评估的情况。

谭忠副校长专题汇报了我校升本以来学生的就业、考研情况,着重汇报了学校支持残障学生考研的有效做法以及残障学生考研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拥军处长和杨晨曦副处长对我校作为江苏视障人员教育考试支持研究中心,多年来持续服务残障考生,健全特殊教育保障机制,为视障考生提供公平公正参加国家教育考试机会,助力江苏实施融合教育、推进教育公平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

平伟处长充分肯定了学校筚路蓝缕,锐意进取,发挥“中国特教师资培养摇篮”作用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强大特亮优”的发展目标给予充分认可,他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的教育目标,改革创新,为残障人员参加各级各类考试提供合理便利,满足残障学生平等享有考试权利。他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开展有关研究,构建全国性的残障人员考试服务平台。(文/胡洪全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