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系列报道(四):后勤基建处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21年迎新工作

来源:后勤基建处日期:2021-10-14浏览:569

1012日至13日,2021级新生满怀梦想与憧憬迈入校园。为了迎接新生的到来,后勤基建处在学校统一领导下,立即召开迎新工作会议,强化工作原则,细化工作任务,强调责任到人,各科室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圆满完成了迎新期间疫情防控、基建维修、食堂管理、环境保障、水电运行、物业管理等多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  

核酸检测点

学生行李接驳车点

宿舍楼栋入住办理

草坪修剪

疫情防控,把好校园安全第一关。根据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在校疫情防控小组的领导下,后勤基建处制定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职责任务分解表》等文件,从人员管理、场地管理、食品安全、校园消杀等多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落实了具体措施。开学当日,在实验实训大楼内开展全校全员核酸检测,设置了信息登记点、核酸检测点、临时隔离点等,安排医护人员全程值守,严格对入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随时可能出现的发热症状人员的隔离、送诊工作,全力守护全校师生健康与安全。

基建维修,抢抓工期进度。暑假期间,后勤基建处完成了教学楼(博雅楼)改造出新项目,10、13、14号学生宿舍改造出新项目,校舍外墙改造出新项目,江宁校区隔离区改造项目、部分校舍防水改造等十余项工程。临近开学前期,为提升师生校内娱乐幸福感,还重新对运动场看台进行了刷漆出新处理,重新绘制了篮球场标线等。

食堂管理,解决用餐需求。后勤基建处要求各食堂负责人提前采购食品原材料入库、做好食堂卫生及设备设施清洁、设立体温监测点和隔离带、定时定点对食堂各区域进行消毒等工作,并每日实地全面检查,确保每一项工作的落实。开学当天,为解决学生因核酸检测结果的时效性而在宿舍楼临时封闭带来的用餐需求,后勤基建处提前了解新生各时间段到校人数,安排各食堂设置专人进行送餐服务。

环境保障,展现校园风采。后勤基建处一遍遍巡查校园环境卫生情况,在做好日常保洁及绿化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区域及景观的巡视力度,及时对校园内各类杂物、垃圾进行清理,对校园内各景观、草坪、绿植进行修剪,创造整洁、温馨、优美的校园环境。

水电运行,做好基础保障。后勤基建处严格维修小组人员管理,合理统筹安排,加班加点做好迎新场地临时水电设施的布置和生活区、教学区水电维修工作,提前安排专人对全校增压泵房、高压变配电房、厢式变压器房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确保水电设施完好。

物业管理,提供贴心服务。后勤基建处加强对物业公司的管理,要求工作人员每日对公共区域、道路设施以及教室、宿舍、卫生间、楼梯电梯等进行保洁和做好相应的消杀记录。宿舍楼内,楼管阿姨在门厅外悬挂灯笼和小红旗、张贴海报,营造温馨的宿舍氛围,细心地为每一位新生办理入住手续。校门口处,还设置了行李接驳车,安排专职人员贴心为新生接送较重的行李。 

在紧张有序的迎新工作中,后勤管理处每一名工作人员尽心、尽职、尽责,把新生的需求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营造安全、舒适、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提升新生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仇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