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系列报道(三):党员先锋树模范 迎新志愿显风采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参加迎新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教育教学实训中心)日期:2021-10-14浏览:559

为更好推进学院迎新工作,确保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顺利开展,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新生办实事,彰显学生党员服务和奉献意识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特成立党员志愿小队和设立了“党员咨询台”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了本次志愿活动。

10月12日早上7点,所有志愿者整装待发,在新生报到处等待新生的到来。迎新期间,学生党员兵分两路,党员志愿小队冲锋在前,有的帮忙搬运行李、有的帮忙引导到报到处进行注册登记、有的在新生宿舍帮忙引导、搬运床褥,所有志愿者一直跑前跑后忙碌着另一队在报到处接收新生咨询,耐心细致回答新生关于报到流程、学院情况、党团事宜等问题,面对新生的突发情况,党员志愿者不慌不乱,给出解决方式,给新生带来一注强心剂,有条不紊完成注册报到手续。“咨询处”的设立不仅增加了党员志愿者为同学服务的途径,更强化了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整个迎新工作中,学生党员分工明确、互相合作、服从指挥,热情周到地为学弟学妹们提供贴心服务,他们身穿志愿者服装、佩戴党徽,一个个忙碌的红色身影穿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构筑起了一道靓丽的校园风景线突显出党员“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通过此次迎新志愿工作,不仅强化了学生党员的服务和责任意识,同时,他们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用实际行动给广大新生开展了一次入党启蒙教育,潜移默化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汪亮巧 张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