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2200名“博小爱”

来源:学生工作处日期:2021-10-13浏览:4165


2021级新生报到现场

初秋已至,仲夏未央,校园里依旧郁郁葱葱、生机勃勃。1012日至13,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的原则,来自全国各地近2200名学子怀揣着希望和梦想汇聚南京特师,在这里扬帆启航,开启人生新篇章。

党委书记俞锋(右三)看望新生并赠送爱心大礼包


校长黄军伟(右三)了解迎新报到情况并与学生交流

校党委书记俞锋、校长黄军伟等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现场了解迎新工作安排及新生报到情况,关心慰问报到学生,叮嘱大家做好防护,与新生亲切交谈,向新生赠送爱心礼包,勉励新生立志成人成才,积极适应新环境。

新生扫码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核酸检测现场

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守好校园安全底线。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为确保新生报到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各项迎新工作,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优化报到流程。各学院在新生录取结束后第一时间建立QQ群、班级微信群,通过“今日校园”APP发布新生报到须知及防疫要求,做好学生每日健康打卡。通过线上平台宣传入学报到程序,解答新生疑问,为迎新工作的开展做好准备。按计划进行开学前14天学生的健康申报工作,各学院辅导员对每位学生的信息进行摸排与审核,做到精准掌握。报到现场严格实行“一测二核三检四查五报到”程序,统一安排进校新生有序测量体温、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守好校园安全底线。

新生报到现场

新生报到现场

温暖联动,爱心奉献,发扬博爱特师精神。“你好博小爱,南京特师欢迎你!”“热烈欢迎2021级新同学”“博爱塑魂,梦想起航”等一系列欢迎标语,向2021级“博小爱”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相关部门印制了新生报到指南、安全教育手册、心理健康手册、手绘地图等发放到新生手中,为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便利;“特师爱你--爱心大礼包”、校园接驳车、行李寄存点、党员服务站......一件件为同学办的实事,一袋袋沉甸甸的入学礼物,一个个温暖的指示牌,一排排欢迎展板,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让每一位新生对大学生活充满期待。今年迎新,学校还为每名新生提供一天的爱心餐券,将“博爱”精神落实到每一处工作细节,处处彰显着“博爱塑魂”的精神理念。

志愿者在车站迎接新生

志愿者帮助新生运送行李

新生乘坐校园接驳车

统筹安排,全心投入,确保报到秩序井然。今年的迎新工作,在立足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力求做到热情、便捷、有序、安全。学校在博爱大道两侧设立各学院新生报到接待处。在南京火车站、南京南站、南京汽车站(小红山客运站)安排了接站点,新生们可直接乘坐接站车辆进入校内迎新主体区域完成报到手续。清晰明确的报到流程、井然有序的办理队伍最大化提高了报到效率。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500多名志愿者和安保、后勤服务人员全程24小时保障,校院两级师生志愿者,温暖联动,贴心服务,营造博爱温馨氛围;相关职能部门组织调度学生接驳班车,及时解决了新生行李多的困难问题;组织制定报到现场安保方案并联系驻地公安和交警部门支援。报到期间,全体安保人员严格执行任务分工,疏导校内外交通,开展新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筑牢新生安全防线。

新生在“红包墙”处抽取奖品

新生在校合影

热情服务,用心工作,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报到现场,各学院别出心裁的迎新活动也格外引人注目。除了宣传展板、手绘海报、签名墙、合影留念等传统方式,还有“红包墙”、教学成果作品展示、手写祝福贺卡等特色迎新活动,帮助学生提前了解学院概况,切实感受到学院的贴心和关怀。各学院志愿者,精准掌握新生抵校时间,“一对一”跟踪服务,最大限度提高志愿服务效率,热情便捷地服务新生,为新生们排忧解难。

新生在校合影

2021级新生报到现场

为帮助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大学生活,新生报到工作结束后,学校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序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通过思想引领、校史校情、校纪校规、心理育人、防疫教育、先锋榜样等专题,引导广大新生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激发成长成才的主动性,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和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大学生活。(文/朱玉飞 冷晴 图/袁姝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