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学生获第二届“哲寻杯”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暨华东地区沙盘决策对抗大赛特等奖

来源:管理学院(无障碍管理学院)日期:2021-09-28浏览:2441

9月25日至26日,由上海市公共政策研究会主办,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上海海关学院海关与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承办,上海哲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全面技术支持的第二届“哲寻杯”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大赛暨华东地区沙盘决策对抗赛通过线上形式举行。经过线上第二阶段“公共管理决策演练沙盘对抗”和第三阶段“线上答辩”云端评审的激烈角逐,由管理学院梅晓红老师、徐梦老师指导,谢德龙黄伟泉高子清等同学三位组队的“天赋一饼队”荣获特等奖和最佳对抗决策的单项奖,预计在11月参加全国总决赛


 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大赛通过全国高校学生公共管理各方面技能实践运用,展示我国高等院校公共管理类相关专业教学成果;提升公共管理教育主动适应社会、经济需求的能力。通过大赛期间材料收集、调研、访谈和文稿撰写等互动和交流,推动专业综合能力拓展,提升我国各院校实践教学水平。同时,通过大赛激发我国高校学生公共管理学习热情,切实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就业能力,锻炼学生的分析思维、团队精神和市场意识,为学生走向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本次大赛是华东地区各高校积极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新文科和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大赛运用数理模型和数字技术构建案例情景,促进了现代科技与学科知识的深度融合,锻炼了学生们系统思维、学以致用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得到了众多高校的积极响应并得到参赛者的一致好评。本次参赛一共有58个学校,共60支队伍,‬面向华东五省一市(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安徽省、福建省)的公共管理学科相关本科专业300名师生参加了大赛。(彭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