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质量 重细节 促提升

来源: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日期:2021-09-22浏览:1868

为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支撑材料建设,我校于918日上午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校级支撑材料的检查工作。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和基本要求,对39个观测点的支撑材料建设、整理、归档等情况进行检查。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等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对我校各职能部门的校级支撑材料进行了检查。

根据指标要求,检查工作分成学校发展与规划组、师资队伍建设组、教学过程与质量监控组、教学条件保障组、学生发展组同步进行。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指标体系,针对每个观测点的具体内涵和要求,重点从支撑材料的完整度、支撑度、合理性和规范性等方面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各小组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体评议并提出整改建议。

评建办将汇总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引导各部门进一步把握材料收集的精准性,加强统筹协调,加快支撑材料的建设力度。本次检查活动,加深了各单位对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指标体系的理解,为支撑材料的进一步整改、完善打下了坚实基础,对推进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文/胡少华 张冬冬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