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预算工作布置会议

来源:财务处日期:2021-09-16浏览:1634

915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预算工作布置会议,校长黄军伟出席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财务联络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华兴夏主持。

会议现场

校长黄军伟讲话

副校长华兴夏讲话

学校财务处负责人传达了2022年预算编制的新要求和新变化,立足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分析了学校预算管理和经费使用现状,介绍了2022年预算编制具体要求。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围绕政府采购政策法规、采购流程、采购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华兴夏副校长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编制工作,精心谋划组织,按时完成预算申报;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和部门实际工作,细化预算编制内容;坚持以目标为导向,编实编细绩效目标,强化预算绩效管理;项目归口管理部门要加强项目论证分析,重点做好项目库储备工作。

黄军伟校长就2022年预算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执行上级文件要求;二要注重轻重缓急,做好中长期滚动预算;三要重视预算工作及时性,及时预算申报、及时完成预算执行、及时进行绩效考核;四要强化主动作为,拓宽经费来源渠道;五要树立 “花钱必有效、无效我担责”的责任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文/申小梅 徐凡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