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聘任辅导员入职仪式

来源:学工处日期:2021-09-10浏览:3252

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前夕,我校举行新聘任辅导员入职仪式。校长黄军伟出席仪式,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人事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学生辅导员共同观礼,见证这一庄严而又难忘的时刻。聘任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主持。

入职仪式现场

黄军伟校长讲话


谭忠副校长主持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精神,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学校立德树人重点任务清单明确要求,我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切实加速加强辅导员队伍配备工作。自2020年下半年起,我校采取公开招聘方式,共新聘纳入事业编制管理的学生辅导员26名,全校辅导员队伍配备有了进一步显著的提升。

辅导员杨雨星代表新聘任辅导员作表态发言

2019年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郑丹丹作分享发言

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进行庄严的入职宣誓

入职仪式以“博爱塑魂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主题。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26名新聘任辅导员依次上台亮相并进行自我介绍,音乐与舞蹈学院辅导员杨雨星代表新聘任辅导员作表态发言,2019年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获得者郑丹丹代表全校辅导员向新入职同事表示欢迎并作分享发言。在2015年江苏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丁宝龙的带领下,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进行了庄严的入职宣誓。在仪式上,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还表演了自创的诗音画节目《不忘初心》,表达了谨记“博爱塑魂”校训,以坚定信念、博学之姿、励志敦行,关爱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追求和决心。

作为一名曾经长期战斗在高校学工战线的“过来人”,黄军伟校长在入职仪式上发表了深情的讲话。他对26名新辅导员加入特师大家庭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从南京特师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讲起,指出南京特师作为全国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高校,因中国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的召唤而生,因一代又一代特师人辛勤耕耘、心血浇灌而强。时值“十四五”开局之年,学校面临着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的重要任务,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学校要亮好“师范”和“特教”两张名片,每一位特师人都要与学校同命运,共成长。黄校长在讲话中强调,高校四大功能,人才培养在第一位;高校人才培养,立德树人是根本点。辅导员肩负着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要在“五育并举”中充分履行好工作职责,创造出优质绩效。进而,他对全体学生辅导员提出了五点希望:一要博爱塑魂、明德至善,做好学生博学笃行的示范者;二要找准定位、厘清职责,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导者;三要学干结合、提高本领,做好学生励学励志的服务者;四要全力投入、默默耕耘,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奉献者;五要守牢底线,踏实作为,做好学校事业发展的担当者。

新聘任辅导员合影

仪式上,黄军伟校长、谭忠副校长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向新聘任辅导员们赠送了《高校辅导员工作典型案例集》等学习读本和学习用品。(文/冷晴 图/袁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