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俞锋督查学校防汛防疫工作

来源:后勤基建处日期:2021-07-29浏览:2027

7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俞锋冒雨督查了学校防汛防台风工作。党院办、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基建处负责人以及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各项目负责人参加。

书记实地检查了校园各个基础建设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认真听取后勤基建处负责人、各项目负责人、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关于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防汛防台风工作汇报,了解各项目安全、质量以及应对汛期和台风的准备情况,并对部分楼宇的楼顶、外墙脚手架的搭建、重点部位的防护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对于后续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要求。

俞书记强调,防汛防台风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校园安全稳定和改革发展,要更严更紧更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责任,严格落实省教育厅防汛防台风视频会议精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提早部署、提前准备,确保防汛防台风安全管理工作落细落实;要加强排查,再次对全校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尤其是各项工程项目进行细密的隐患排查,立行立改,坚决及时消除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做好保障,确保学校配电站、水泵房、地下室等重点场所防汛防台风设备正常运行,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充足;要强化协同,按照应急救援预案积极准备,认真开展防汛防台风安全教育,提高安全意识、防范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统筹兼顾,在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的同时还需要进一步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高温酷暑的应对防范工作。

期间,俞书记还督查了各单位防疫情况,慰问了坚守在招生录取现场、学生宿舍、校门保卫等一线岗位的工作人员。要求所有值班人员严格落实防疫规定,严把校门进出关,严格查验健康码、体温、身份证件,要求全员上班期间戴口罩,不合防疫规定的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尽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进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外包人员和临时施工人员加强健康管理,每天记载出勤健康状况日报表,严格执行防疫规定,不得出现防疫盲点。同时要求值班人员加强自身防护,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要求后勤部门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和防疫物资保障,要求按照有关防疫规定维护学校食堂、宿舍公寓的卫生安全。(文/陶刚 图/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