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 严防死守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党委宣传部日期:2021-07-29浏览:3039

对南京疫情严峻形势,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来抓,紧急动员、立即行动,学校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担当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以“四个到位”全力应对疫情,共同守护“宁”安。

全面部署到位,迅速安排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当晚,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连夜部署安排全校师生及校外施工人员行经轨迹排查等各项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学生工作处、保卫处、人事处、后勤基建处等各相关部门立即行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7月26日,校党委召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和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举措。

精准排查到位,确保摸排防疫信息无遗漏。学校要求全校上下严格遵守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省教育厅等各级各项管理规定,支持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主动配合,按时按要求上报各项疫情防控信息,人事处、学生工作处分别于每日11时前汇总全校师生离宁返宁情况,对疫区行经轨迹、与疫区人员接触史,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运用“疫情填报平台”,收集全校师生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指定专人汇总、筛查并及时上报学校及上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严格管控到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学校各部门统一行动、协同合作,为师生建起安全屏障。学校总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校各有关单位按照学校值班要求,加强值班值守,强化责任意识,狠抓防控重点环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到学校各值班点巡查并强调各点加强防控措施。后勤基建处采购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并向总值班室、保卫处、信息化建设中心、物业公司等值班点发放口罩及消毒用品,与暑期进校施工的建设单位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严格人员健康信息登记,对进校施工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学校保卫处对所有进校人员进行严格的查验、登记管理,加强校内快递点快递消毒和检查工作,同时做好一线安保队员的安全防护工作,每天每班报告队员上岗前身体状况。

动员支持到位,为抗疫工作赓续力量。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最前沿。

艰难方显勇毅,抗疫呼唤担当。学校团委向全校青年团员发出《致全校南京籍团员倡议书》,呼吁广大团员青年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发挥志愿者精神,积极投身社区一线防控工作。各二级学院积极动员在宁大学生志愿者勇于担当,支援战疫工作。

学校保卫处选派安保队伍对口支援社区防疫工作,做好核酸检测现场的安保和维护秩序工作。教育科学学院钱晨新、体育学院朱文初等几十名在宁学生志愿者与广大医务工作者、街道社区工作者们一起,冒着酷暑和大雨奋斗在战疫一线,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一大批学生志愿者发挥学业所长,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的子女提供作业辅导、课程指导等线上教学志愿服务。

(文/谢军 图/钱晨新 朱文初 微信公众号“特师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