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篮球队在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上勇夺冠军

来源:体育学院日期:2021-07-10浏览:2919

7月5日至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三人制聋人篮球比赛在辽宁省鞍山市举行。经过6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我校聋人女子篮球队以6战全胜的好成绩夺得本次比赛冠军,聋人男子篮球队获得第11名。

全体队员和教练员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4支代表队参赛。由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管理学院的八名听障大学生组成的篮球队代表江苏参赛。鼓楼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徐向阳和我校体育学院教师方浩宇担任教练员。我校聋人篮球队是省队市训授权,首次代表江苏参加全国残运会三人制聋人篮球赛,勇夺女子冠军,获得了江苏省参加这个项目全国比赛的最好成绩。

聋人女子篮球队夺得冠军

7月10日下午2时,我校三人制聋人篮球队11人载誉而归,江苏省残疾人文化体育指导中心主任叶霆,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副巡视员娄克凡、宣文处处长马国华,我校体育学院党政负责人等前往禄口机场欢迎全体队员和教练员。

领导到机场欢迎全体队员和教练员

下午4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忠和学工处负责人在校亲切接见了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在热烈欢乐的气氛中,女队员浦懿、孙子涵,男队员任笑颜分别代表运动员作了发言,两位教练员作致谢发言。谭忠副校长在讲话中对代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全体运动动员、教练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希望大家今后取得更大的成就。

谭忠副校长(中)在校接见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接到比赛通知以来,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亲自部署,组织教务处、美术与设计学院、管理学学院相关部门协调统筹,为训练、参赛提供有力保障。体育学院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调动各项资源为教练员、运动员全力以赴投入训练做好一切保障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竞赛规程,部署训练计划,强调注意事项,为运动员提供赛前心理辅导。教练员徐向阳老师坚持撰写每日训练计划,督导每次训练过程,总结每次训练成效与不足。他说:“从备赛到参赛,是一场汗水和泪水的交汇,是一场战略与战术的较量,更是一场实力与毅力的比拼。比赛的结果,离不开每一位参赛运动员的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教练员方浩宇老师表示,在残运会的赛场上,队员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发扬了南京特师百折不挠、敢打敢拼、永不放弃的精神!

队员们在比赛现场

参赛运动员在不耽误任何课程学习的情况下,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经历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刻苦训练。每次训练结束后,他们会围绕防守战术、进攻战术、突破速度、攻防轮换、比赛心态等细节问题进行全面分析。艰苦的训练,磨砺着运动员们坚毅的意志品质和良好的体能储备,为高质量地完成每场比赛奠定了基础。赛场上,参赛运动员都做到了赛前认真研判、赛中全力拼搏、赛后积极总结,使正确的战略、战术思想在比赛中展现得淋漓尽致,也让每一场比赛都不留遗憾。

队员们刻苦训练防战术和体能

学习研究战术打法

使命因艰巨而光荣,人生因奋斗而精彩,八位听障运动员在体育赛场上自强不息、拼搏进取,发扬特师精神,全面展示了我校学生昂扬向上、勇于超越、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文/屈文文 图/徐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