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线上生涯规划讲座暨实习宣讲会

来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日期:2020-07-24浏览:747

为提升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意识,722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线上举办“生涯规划讲座暨实习宣讲会”。活动由该院院长胡作进牵头,邀请国家职业指导师、江苏国际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永林和中国电子文思海辉高校实习项目经理韩汝平主讲。辅导员樊琬主持宣讲会,该院数百名同学参会。

胡作进院长结合活动主题鼓励同学们积极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希望同学们能够尽早准备未来的道路,表达了对同学们殷切的期盼。郭永林经理从“如何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大学毕业后去向何方”“大学期间如何统筹规划和准备”三个方面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考研与留学的总体情况和趋势,告诉大家出国深造不失为一种选择。他着重介绍了英国、日本一些知名的大学的申请条件等相关信息,并结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同学们沟通交流。韩汝平经理结合公司的办公环境、场地概况和俱乐部活动等展示了文思海辉的企业文化,并对中国电子文思海辉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和合作对象以及实习岗位的工作要求、福利待遇等相关信息作了详细介绍。韩经理语重心长地跟同学们说,“学生时代申请实习工作时,不应该只看短期收入,更应该着眼长期收益,成为一名终身学习者。

樊琬老师进行在总结发言中说:“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讲座的学习,更好地把握机会规划好自己的学业和职业,选择最合适自己的道路。”(文/樊琬 潘思远 图/潘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