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愈+美=好”大学生艺术治疗公益实践团开课

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一)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日期:2020-07-21浏览:838

718日,美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一行10人赴常熟市东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愈+=好”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通过开设“艺术教育治疗”“艺术心理治疗”公益课程,提高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感知和创造能力,助推当地城乡义务教育和艺术教育一体化发展。

东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举办了校方与常熟市东南街道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暨“逆境天使”儿童关爱保护项目启动仪式,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健、副书记丁宝龙,东南街道办事处主任王维、副主任于宙、民政办主任缪新锋等40余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李敏带领大学生艺术治疗实践团成员给8位儿童进行了“艺术教育治疗”公益课程第一期授课,课程主要以感知能力培养为基础,在艺术实践中不断提高学生的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等“五感”能力,逐渐形成强弱互补,协调发展。

除此以外,“愈+=好”大学生艺术治疗实践团成员还利用培训课间对参训孩子的家长进行问卷调查,围绕“孩子学习积极性和学习状态”“孩子不良行为与问题”等话题,与部分孩子家长进行座谈交流,为家长答疑解惑,从根源上澄清家庭教育的盲区。

据悉,此项活动预计持续一周时间。通过此次活动,发挥了专业所长,彰显了大学生们健康向上、乐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提升了专业技能。(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