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学生工作处日期:2020-06-22浏览:2190

619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俞锋,党委副书记、校长凌迎兵,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克军出席会议。全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校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俞锋讲话

校长凌迎兵讲话

会上,学工处主要负责人就如何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对《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的通知》与《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就业现状和存在问题等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就业思路与对策。

凌迎兵校长结合各学院的汇报,分析了当前就业新形势和新要求。凌校长要求,各部门和学院要强化责任,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就业当成一项重要的长期工程来抓,并从全员参与、精准施策、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对长期做好就业工作进行深入分析阐述。凌校长强调,各学院要调整优化人才培养目标,分析研究人才市场供求情况,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工作,真正做到抓好就业、有效服务,形成就业工作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目标。

党委书记俞锋在讲话中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国务院常务会议多次部署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全国“稳就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稳就业”是当前“六稳”工作之首,学校各单位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进一步认清形势,深入研判疫情之下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树立做好就业工作的坚定信心,理性分析、明确责任、想方设法、全校协同。针对2020年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俞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紧迫性;二是精准研判、充分挖掘,努力做好就业服务工作以满足毕业生就业需求;三是心怀大爱,责任到人,将就业服务工作精准落实到每一位毕业生;四是创新举措,全员参与,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顺利完成。

本次会议的召开体现了学校党政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统筹部署,全校上下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各部门多措并举、创新服务、凝聚共识、明确举措,为我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文/王玲 图/邱淑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