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举行线上“素养公开课”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0-05-11浏览:765

5月10日晚7点,康复科学学院素养公开课线上开讲。学院邀请了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沈晓海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了题为《新时代学生干部的使命与担当》的线上直播课。本次公开课由团总支书记吴冠磊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吴洪菊、学生会全体干部、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参加了本次活动。

沈晓海老师的主题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什么学生干部?第二,什么“新时代”“使命担当”?第三,如何担当新时代赋予的时代使命?沈晓海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讲授新时代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即扮演好得力助手、桥梁纽带等四个角色。对于如何做好新时代学生干部,需要提升思想政治、组织决策、时间管理等五大素质,同时要有创新意识、民主意识、网络意识等五大意识。沈晓海老师一个半小时的讲座知识丰富,思路清晰,实践操作性强。参加活动的全体学生干部受益匪浅。

吴洪菊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沈晓海老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并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吴书记向学院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勇于拼搏,不断提升自我要不畏困难,顽强拼搏,锤炼优秀品质,争取优异成绩勇于创新,追求卓越以身作则,增强服务意识要坚守服务同学、服务社会的初心,珍惜机会,勇担使命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一定要身体力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素养公开课对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网络育人的效果,促进学院“二三四”育人工作体系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文/吴冠磊 图/吴金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