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关于组织教职工 开展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的方案

来源:人事处日期:2020-02-14浏览:10226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的通知》(苏校防组〔2020〕17号)精神,省教育厅为指导全省高校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在爱课程(中国大学 MOOC)平台的支持下,开通“江苏高校疫情防控培训网”,组织开展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即将到来的开学季,为了能够使我校做到科学有序开展防控,指导教职工做好个人防护,有效遏制疫情在高校的扩散和蔓延,现根据我校实际,制定以下培训方案。
   一、组织领导
   本次培训以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为单位,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本单位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的组织实施、培训监督和检查考核工作;
   2、负责本单位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的日常管理工作。
   二、培训目标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的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完善组织协调机制和监测报告制度,提高应急处理和医疗救治能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严格控制新冠肺炎在校区内流行,保护教职工的健康,维护社会安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在前期疫情防控基础上,依托“江苏高校疫情防控培训网”,加强疫情防控培训,确保线上专题培训全员覆盖,切实提升教职工自我防护能力、提高学校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培训内容
   线上专题培训内容分为三个板块,分别为专题培训微课、流行病学精品慕课和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问答。
专题培训微课:由省教育厅聘请流行病学、公共卫生学和护理学等方面的医学专家,专门就疫情防控拍摄《抗击新冠疫情共守健康安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机制》《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操(上、下)》,各专题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流行病学精品慕课:集中上线南京医科大学沈洪兵院士的《流行病学》复旦大学张文宏教授的《传染病学》等9门在线开放课程,系统讲授疫情防控相关理论知识,引导高校师生理性面对疫情防控、科学应对个人防护。
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问答:提供疫情防控相关材料在线或下载学习,为高校开展疫情防控和师生实施个人防护提供有效指导。其中《学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50问》由南京医科大学编写,主要内容包括新冠肺炎相关知识,防护要求和返校注意事项等;《江苏高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手册》由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组织相关专家编写,主要内容包括开学前预防预警、返校途中安全保护、开学后规范运转、发生疫情时应急处置等。
   培训网站地址:http://wmooc.icourses.cn/js2020.html
 

  

   四、培训安排
   1、培训时间:2月13日-2月27日。
   2、培训方式:在家网上自学。
   3、培训检查: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于2月28日-2月29日,对本单位全体教职工和相关分类人员进行学习检查,确保所有人员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做到熟记于心,并将检查结果于3月1日前通过邮件方式报校人事处邮箱。
   五、培训要求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将培训工作纳入本单位疫情防控方案,安排专人负责线上专题培训组织工作,面向本单位教职工开展培训,并将培训专人/联络人信息于2月15日前报校人事处。人事处联系人:庞宙华,电话:18936032616,邮箱:zpnjty@163.com。
   确保线上专题培训工作全员覆盖,落实到每一位教职工,做好疫情防控的充分准备,迎接开学季的到来。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2020年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