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袋鼠妈妈绘本角——特殊需要儿童阅读疗育”志愿服务项目喜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

来源:团委日期:2020-01-06浏览:2335

日前,在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组织奖、项目奖评选中,由我校王奕老师指导的“袋鼠妈妈绘本角——特殊需要儿童阅读疗育”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项目奖(全国共125 个项目)。

“袋鼠妈妈绘本角——特殊需要儿童阅读疗育志愿服务项目”由我校发起,旨在以绘本为媒介,鼓励亲子阅读,倡导以家庭为中心的儿童康复模式,为在南京市康复机构康复的0-6岁特殊儿童提供阅读疗育服务,促进残疾儿童全面成长。项目运行四年来,已有100多名志愿者在南京建设了6个合作点,捐赠了1000多册绘本及家长读物,举办了40余场公益故事会,提供线上线下家长培训课程120个学时,直接服务特殊儿童及家庭1000多人次。(文/郝晓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