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残疾人数据科学研讨会征文通知

来源: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日期:2019-07-18浏览:2649

残疾统计是国情民生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残疾统计工具的开发和残疾数据的收集,是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为推动残疾统计进展和残疾数据科学研究,残疾人数据科学研讨会已成功举办三届,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在国家统计局、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下,第四届残疾人数据科学研讨会拟定于11月下旬在上海举办。本届研讨会将继续以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为主线,重点关注大数据与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建设,探讨残疾统计中的热点问题,聚焦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建设的成果转化,搭建政府、学界、特殊教育学校、企业等多方参与的交流与合作平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信息化与残疾人事业发展

二、支持、主办与承办单位

支持单位:国家统计局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主办单位:中国统计学会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信息中心

承办单位: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中国残疾人数据科学研究院

三、征文选题方向

(一)      国内外残疾统计研究

(二)      残疾数据开发应用研究

(三)      中国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建设研究

(四)      残疾数据在残疾人精准扶贫和精准康复中的应用研究

(五)      信息技术与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

(六)      无障碍大数据、标准和评审研究

(七)      其他与会议主题相关的研究

四、征文要求

(一)论文格式: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邮编、中文摘要(300-500 字)、关键词(3-5个)、正文、参考文献,以及相应的论文英文题目、姓名、单位、英文摘要、关键词。论文字数不低于5000字。

(二)论文首页脚注处注明“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单位、职务与职称、主要研究方向、通讯地址、联系电话、E-mail

(三)要求文章论点明确、文字通顺、数据可靠、文责自负。

(四)请采用电子邮件方式投稿,发送word版本的论文至电子邮箱地址:cadd@njts.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第四届残疾人数据科学研讨会征文”。

(五)征文截止时间为20191020日。

(六)组委会将对提交的论文进行审核,符合会议主题和学术规范的论文作者将被邀请为参会代表做口头汇报。优秀论文将推荐进入《统计研究》《调研世界》《残疾人研究》等刊物的匿名审稿流程。

五、会议费用

(一)参会代表每人缴纳800元会务费,主要用于会议材料、餐费、会场费支出等。

(二)会议代表的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六、会议联系人

孙计领,手机:17396807014,电话:025-89668166

蔡翮飞,手机:18936032059,电话:025-89668166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神农路1号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210038

会议邮箱:cadd@njts.edu.cn

 

第四届残疾人数据科学研讨会组委会

2019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