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音乐学院盲生张琪在俄罗斯莫斯科州第十三届特殊教育创意艺术节比赛中荣获声乐演唱特等奖

来源:音乐学院日期:2019-05-20浏览:2739

为落实我校和俄罗斯“中俄特殊教育工作者联盟”合作协议内容,我校音乐学院盲生张琪应俄罗斯莫斯科州残疾人联合会的邀请,在音乐学院刘丽英教授和赵芸禾老师的带领下,于514日至17日赴俄参加莫斯科州第十三届特殊教育创意艺术节比赛,并荣获声乐演唱特等奖。

在南京特师的五年里,张琪同学一直在音乐学院融合教育的背景下接受专业学习,她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是同学们的榜样,对声乐学习的热爱亦是常人所难以比拟的,虽然一路走来并不是一帆风顺,但凭借她自身的不懈努力以及音乐学院师生的专业指导与无私关怀,克服困难攀向一个又一个高峰。

本次艺术节比赛中,张琪以一首既具有浓郁中国民族特色,又融入了西方变奏曲式写作手法的花腔女高音歌曲《玛依拉变奏曲》赢得了莫斯科残联主席以及大赛评委的一致好评。现场观众也被张琪的精彩演唱所打动。

此次参赛,是我校与莫斯科特殊教育合作协议为师生提供的学习及交流机会,在莫斯科展现了我校特殊教育优秀成绩的同时,师生们也欣赏并学习了来自莫斯科当地特殊教育学生带来的优秀艺术表演形式。音乐学院会把做亮融合教育切实渗透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中去,加强与国际音乐特殊教育的接轨,为全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特殊教育师范本科院校奋斗。(赵芸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