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客户端】南京特师与江苏舜天建立产学研合作联盟

来源: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新闻网日期:2024-01-11浏览:339

新华社客户端 南京1月11日电(记者陈席元)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近日与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联盟共建协议,并举行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江苏舜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桂生春表示,该公司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强化产教学研是服务社会的重要路径,公司关注特殊教育群体,吸引特教师生深入企业一线,在沉浸式的产教融合育人氛围中成长。



据了解,江苏舜天在服装贸易产业深耕多年,近年来,该公司秉持创新发展理念,充分利用数字化系统整合设计、面料、工艺、供应商等内外部资源,开发了AI款式设计、3D数字样衣、数字资源平台等应用创新。

南京特师则是全国唯一独立设置、以培养特殊教育师资为主的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如何让学生更好就业一直是该校的重要课题。

“信心比什么都重要。”该校校长王立新认为,特殊教育学生还是要进入社会,如何增强他们对自主就业的信心,如何树立技术面前人人平等的理念,这些问题也在困扰学校的师生,“江苏舜天主动找到学校对接产教融合,让我们的老师和学生明确认识到,野百合也有春天,即使是特殊教育的孩子,也可以拥有自己的人生目标,也可能成为企业尤其是大型国企欢迎的技术人才。”

签约现场,南京特师学生任文瑜开心地说,好像迎来了一道光,一下子觉得这个冬天温暖了起来。“和舜天的优秀服装设计师交流,对我们未来的职场规划有很大的启发,特别是可以帮助我们把学习到的服装专业知识运用到时尚设计中,让我们学到怎么做一个称职的服装设计师。”



大型国企牵手特教既彰显了国企的社会责任担当,也给特教领域提供了一个“破圈”的思路和可能。桂生春表示,希望和学校一起,基于情怀、责任和学生的成长,携手把产教融合做好,一方面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人才培养效率,实现人才的有效输出,另一方面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校企双方接下来将共同进行课程开发,以“订单式培养”模式,为学生就业提供闭环通道。


原文链接:

https://h.xinhuaxmt.com/vh512/share/11851661?d=134d6ef&channel=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