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03-21浏览:473

为进一步推动教育科学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开拓就业视野,2023年3月17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江苏省大学生核心就业能力提升专家、江苏省教育厅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专家郭建勇老师,在栖霞校区博韵楼为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此次讲座由刘智慧老师主持,教育科学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积极参与。



讲座伊始,郭建勇老师从23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现实切入,结合教科院毕业生历年就业情况,提醒同学们要结合时代背景调整就业思路。通过展示对十余位来自全国各地不满5年教龄老师的采访记录,郭建勇老师阐释了教师工作内容的改变。以近期讨论热度很高的ChatGPT为例,结合往届毕业生访谈视频,他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探索自己的兴趣和能力所在,思考自己与所选职业的适配度,寻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最后,郭老师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来应对当前就业形势。一是要明确自己的优势职业领域;二是打算从事教育行业的同学,要明确教育应当回归建设性,在尊重个性化的道路上寻找答案;三是将求职视为职业探索的过程,不断建立人脉资源;四是注意鉴别父母的意见是否合理,在自己想做的事与父母的期望之间找到平衡。



郭建勇老师通过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独到见解,结合典型案例,以幽默风趣的形式与教育科学学院23届毕业生开展了一场轻松又不失深度的交流。在场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引发了自己对就业问题的再思考,求职过程中应当拓展思路,积极探索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相信通过本次讲座,教育科学学院23届毕业生能够明晰当前就业形势,开拓就业视野,在将来的求职之路上坚定信心、明确方向。(文/刘智慧 康定莹 图/梁月兰 编辑/宋宁宁 审核/吴月华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