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科学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康复科学学院日期:2023-03-21浏览:391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17日,康复科学学院在江宁校区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学院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13名选手参加比赛,大赛评委由康复科学学院孔迪等7位老师担任。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现场的同学和评委们共同观看了雷锋事迹短片,感受雷锋的榜样力量。

比赛中,选手们依次登台亮相,个个落落大方,声情并茂。有的讲述了身边感人的活雷锋”故事,有的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有的分享了参与志愿服务的亲身感受。他们用激昂的文字、饱满的热情、飞扬的神采,诠释了自己心中雷锋精神。风趣的语言、感人的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们的热烈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21PTOT2班卫静怡同学荣获一等奖。

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王雪梅老师对演讲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同时希望同学们要把学习雷锋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本次演讲比赛不仅给学生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展现了康复科学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成为有大德大爱大情怀的时代新人。(文/王雪梅 沈婉琳 图/王好 编辑/王雪梅 宋宁宁 审核/吴冠磊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