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活力,凝心逐梦未来——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日期:2023-03-21浏览:440

为提升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帮助各部门高效开展学生活动,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期间展现学院学生风采,学习优秀团队的工作经验,教育科学学院于3月18日开展团学组织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与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




团学组织交流座谈会在晨光下的实验实训大楼中召开,本次会议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四位学生干部前来分享心得经验,教育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汪亮巧、学生会指导老师余宛琳参加会议,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参与。汪亮巧老师希望各部门认真聆听、总结经验、反思不足,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更好为广大学生服务。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生会主席金昱清和青协主席危易之针对组织建设、管理机制和宣传工作等进行分享,包括如何高效使用各类信息沟通平台、打造品牌活动、扩大组织宣传力度等,内容详实、覆盖面广。各部门负责人与四位同学进行工作交流,学生干部们纷纷表示从座谈会中收获了许多。



在素质拓展活动中,各部门干部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各类体力锻炼与脑力小游戏,其中创意铁人四项活动,需要各小组成员完成绑脚移动、抬腿搭火车前进、拍背喊口号等团队合作环节,赛前同学们积极准备,不断尝试,温暖的同学情也在游戏中缓缓流淌,加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各小组组长合理领导、发号口令,带领小组成员有序参与游戏。同学们在一次次失败中成长,在一个个拥抱中感受团队力量,同学间的鼓励与嘹亮的团队口号相互交织。



同舟共济者赢。教育科学学院团学组织“一会三心”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职能,努力成为同学心声的“代言人”、解决困难的“智囊团”、成长成才的“领跑者”。



(文/余宛琳 何婉怡 图/梁月兰 编辑/宋宁宁 审核/吴月华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