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召开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辅导会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日期:2023-03-21浏览:311

为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3月17日下午,美术与设计学院邀请南京艺术学院顾平教授在博韵楼109会议室为学院教师作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辅导。美术与设计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健、申报项目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赵健副院长主持。



会上,顾平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选题思路、书写策略和项目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细致讲解,就学院教师就各自提交的课题申请书进行了一一指导,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给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解决思路。赵健院长代表学院诚挚感谢顾教授的悉心指导,并要求各项目申报人认真对照专家的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项目申报书。他表示,科研是学院发展的学术基石,美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结合当前学校的科研要求和学院专业高质量发展的科研工作任务,学院将定期组织教师开展选题论证、前期成果梳理、申报书撰写等工作,积极推进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目申报。



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美术与设计学院确定科研目标任务,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让教师在参加培训中、交流中学有所思,学有所得。此次邀请顾平教授对拟申报课题进行指导,就是实现科研突破的有力举措。今后,美术与设计学院将进一步开阔学院科研队伍的学术视野,围绕专业建设等目标任务,持续组织开展一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做好重大课题申报的培育和储备工作,激发学术活力,增加科研创造性,推进教学与科研相互融通,推动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崔海瑞  图/靳伟 编辑/宋宁宁 审核/赵健 杨黎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