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赴袁巷中心小学进行美育调研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阳光学院)日期:2023-03-21浏览:370

   为进一步推进美育校地合作更好推动2023年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日前美术与设计学院美育浸润校园计划团队前往袁巷中心小学进行调研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赵健、党总支书记薛皓洁、袁巷中心小学校长程明、副校长程方琦和双方教师代表参加调研会会议程方琦副校长主持。



本次洽谈就美术与设计学院校园美育对帮扶学校的美育指导工作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展开讨论。双方就美育帮扶期间的课程安排、师资培训、志愿服务、师生作品展等相关工作安排达成共识,拉开了美育浸润校园计划的序幕。

会上,赵健院长表示,随着“美育浸润校园计划”的实施,我们将推动美育教育的实施落地,不仅美化校园环境丰富学生的学习生活,还要确保学生社团的内容有质量、师资有保障。他表示,在接下来的“美育浸润校园计划”中将进一步强化书法手工教育,并侧重人才培养、师资培训,由点到面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

程明校长对美术与设计学院美育浸润校园计划团队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美育浸润校园计划”开展以来,美术与设计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次深入进行沟通和调研,主动落实美育浸润校园行动,并悉心指导学校美育课程设置相信未来的合作能进一步推动学校美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今后,美术与设计学院将与袁巷中心小学加强合作,举办美术教育特色教学活动,“用美育赋能校园、以志愿服务浸润课堂”,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和校园美育发展,也进一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图、文/彭琳 编辑/宋宁宁 审核/赵健 薛皓洁)